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不能錯過的伴手禮:維格餅家



台灣的維格餅家非常著名,皆因它是首家將鳳梨酥推上國際舞台的店家。台灣糕餅市場百年老店林立,競爭激烈,維格餅家屬於少數極具代表性的烘焙名店。


除了市面上常見的鳳梨酥,更結合了台灣當地的文化與特產,研發出太極鳳梨酥、墨條酥、牛奶太陽餅、香蕉酥、水果酥等等,這些極富特色的糕點,不但滿足了食客的味蕾,而且能讓進一步認識台灣。



維格餅家從一天營業額僅萬元的社區型麵包店,變身全台12家據點、每日百萬元業績的國際知名伴手禮專賣店。現在自由行還打出「送貨到飯店」的貼心服務。



時至今日,維格餅家已發展出多元化的產品目錄,主要有14個類型:

糕餅禮盒系列:
  

花語精緻鳳梨酥
:配合2010台北市花卉博覽會而推出的禮盒,沾裹著新鮮洛神花的香酥餅皮,層層包夾鳳梨內餡,口中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全新的鳳梨酥品味。

古早味鳳梨酥:榮獲《台北市鳳梨酥評比人氣金賞獎第一名》以黃金比例調製而成的新鮮鳳梨餡,配合多種上等原料,堅持外皮與內餡的完美比例,遵循正統古法精緻而成。
太極鳳梨酥:傳統金黃香酥餅皮與使用健康食材竹碳粉精製的墨黑餅皮互為輝映,相融而成太極陰陽之間虛懷若谷的處世哲學!

   鳳黃酥:
以精湛的古法手藝打造出酥香的餅皮,酸甜的鳳梨餡包著溫潤的蛋黃,增添了淡淡的微蛋香味,細軟柔膩而不黏牙。
鴛鴦綠豆糕維格獨家研發之《鴛鴦綠豆糕》,選用最上等的新鮮綠豆為材料,去殼製成純綠豆仁,再包裹住香醇的紅豆內餡製成。冰涼後享用風味猶佳,清涼爽口,餘韻無窮。
栗子燒:維格知名的日式燒果子產品,特選上等栗子熬煮而成的鮮美栗子餡,外層搭配裹著淡淡可可粉的酥軟外皮,口味清新不甜膩


墨條酥《竹炭鳳梨酥》:榮獲《2008年台北市政府最佳伴手禮名品》,孔廟文化園區特色伴手禮,維格餅家與台北孔廟為鄰,多年來以「傳承中國細緻的糕餅文化」為己任。在內餡方面保留原本鳳梨酥的內餡,維持原有鳳梨甘甜的味覺與纖維的口感,在餅皮方面卻有極具創意的突破,採用頂級的健康食材「竹炭粉」,製作出風味絕佳且極具特色的創意糕點。



其他系列:
  
牛軋糖系列:
以花生、芋頭、地瓜、夏威夷豆…等多種精選食材做為爽脆內餡,搭配熬煮至晶瑩剔透的細緻蛋白糖漿,吃起來氣味香濃、有嚼勁又不黏牙,多層次的口感,不甜不膩,別具風味。


肉品系列:系列有豬和牛的脆紙、肉干、肉絲、肉鬆、肉絲、肉角等,加入海苔、杏仁、櫻花蝦,滿足不同口感的需求。圖為海苔杏仁豬肉脆紙 。

果乾系列:以不同地區的特產製成乾品,包括阿里山的凍頂茶梅 、燕巢的芭樂干、宜蘭的金棗干、山地門的情人果、關廟的鳳梨干、溪湖的巨峰葡萄干、愛文的芒果干、南投的紫蘇梅,
完全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物與防腐劑,秏費數十小時低溫烘烤而成,保留最豐饒飽滿的芭樂滋味,果肉細緻紮實有咬勁。圖為芭樂干。


 
麻糬系列
嚴守傳統客家古法,運用獨家蒸鍊技術,搗出Q軟外皮,純手工包餡成型,搭配紅豆沙、黑芝麻、抹茶、巧克力、草莓和花生餡,香Q味美。


花生系列:選用台灣雲林省產最新鮮的花生,去殼後製成竹炭、花椒及芥末三種口味之香酥花生。竹炭花生具排毒功效,花椒花生麻勁十足,芥末花生嗆辣爽口,三種口味各具獨特風味,越嚼越香。
堅果系列:
堅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很豐富,它是礦物質鎂、銅、錳、硒和維生素 A C E 的良好來源,這些礦物質和維生素在身體的抗氧化功能擔任相當重要的角色。有夏威夷果、鮮腰果和杏仁果三種口味。

  
台灣水果糖系列:
梅子糖、阿里山茶糖、黑糖冬瓜糖、草莓軟糖、鳳梨軟糖、木瓜牛乳糖、綜合水果糖。


喉糖系列:採用純天然草本植物提煉,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質醇溫潤、清新舒暢。有超涼青草喉糖和羅漢果枇杷喉糖 。
薑糖系列:黑糖富含豐富鈣、鐵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熱量卻比一般白糖還低。促進血液循環,預防手腳冰冷,女性亦可於生理期飲用,舒緩不適。適合多種吃法,可與熱牛奶沖泡,或是用黑糖塊替代紅糖搭配紅豆、薏仁等煮成養生黑糖甜品。除了原味黑糖外,尚有老薑黑糖和黑糖桂圓薑糖。

海味系列:香、酥、脆,絕佳的拌嘴小零食,
是下酒菜或吃稀飯的好夥伴,魚蝦蟹一應俱全。


爆米花系列:
特選美國球型魔術玉米粒,採用瞬間高溫加熱法,爆出朵朵圓澎澎的香脆蘑菇爆米花,6種口味精心研發。



台灣門市地址:


  1. 承德旗艦店-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7(近民權西路站、三德飯店)
  2. 酒泉門市-台北市酒泉街76 (近重慶北路口、孔廟、保安宮、圓山捷運站)
  3. 大安門市-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29 (信義路與仁愛路之間)
  4. 莊敬門市-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36
  5. 西門門市-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05
  6. 永康門市-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2
  7. 重新門市-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15-3
  8. 高雄門市-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5(青海路口,近高美館)
  9. 桃園機場門市*第一航廈-第一航廈 非管制區 出境驗照之前 三樓大廳左側到底 玫瑰唱片斜對面
  10. 桃園機場門市*第二航廈-第二航廈 出境大廳四樓 亞熱帶書局前 花車(非管制區, 航空公司報到櫃台後方樓上. 4F餐飲區)
  11. 松山機場專櫃*第一航廈-松山機場第一航廈-2F (非管制區, 出境驗照前)
  12. 忠孝復興門市-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63(忠孝復興捷運2號出口對面)

維格餅家官方網址http://www.vigorkobo.com/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206299

自助通小TIPS:
糕點當然以新鮮溫熱最味美,建議你先把食品放到微波爐或烤箱加熱,嚐到的將會是剛出爐的味道喔!



維格餅家鳳梨酥觀光工廠正式命名為「鳳梨酥夢工場」

地點: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87號(登林路口)

預計2012年2月底正式開幕,開放觀眾體驗互動科技展示館及鳳梨酥DIY,還有可愛的鳳梨酥王國公仔。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
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 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 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 燃油附加費/ 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 台灣國家風景區/ 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 台中觀光景點/ 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 全台灣溫泉區/ 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