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台灣獨立音樂的搖籃 — Live House

台灣的音樂百花齊放,獨立音樂發展亦較香港成熟;小小的Live House,在台灣開得成行成市,且各有自己的風格特色。以下為大家介紹三所位於台北大樓站的Live House,打算到台北旅遊的朋友,或可考慮一下到這裡欣賞一場Live Show,體驗一場聽覺享受,為你的旅途添上一分音樂色彩。

台灣的音樂百花齊放,獨立音樂發展亦較香港成熟;小小的Live House,在台灣開得成行成市,且各有自己的風格特色。毫無束縛的音樂空間,是不少港、台唱作歌手初試啼聲之地,也有主流歌手被這裡的自由氣息所吸引,偶而前來演出,陳綺貞、盧廣仲、王菀之、林一峰、At 17等歌手也喜歡到Live House作表演,有幸的話,可能會在此遇見他們。Live House集結熱愛音樂的群眾,為音樂表演者提供一個沒有拘束的表演場所。

以下為大家介紹三所位於台北大樓站的Live House,打算到台北旅遊的朋友,或可考慮一下到這裡欣賞一場Live Show,體驗一場聽覺享受,為你的旅途添上一分音樂色彩。

陳綺貞的起步點—女巫店



台灣唱作歌手陳綺貞在出道前在女巫店表演,那時候,聽眾還不到三桌;後來陳綺貞成名了,回到女巫店演唱,聽眾圍滿了店門外。相比起其他Live House,女巫店有較長的歷史,不少歌手也是女巫店的常客。女巫店的作風大膽,提倡女權運動。環顧店內佈置,以胸罩作裝飾的椅子,與性有關的餐點名稱,充滿女性主義的味道。走上二樓是一家書店,專門售賣與女性議題有關的書籍。店內音樂演出的類型大多以soft rock、jazz、acoustic為主,陳珊妮、張懸等也曾在此演出。




到訪歌手:陳綺貞、陳珊妮、張懸

女巫店網站:http://www.witchhouse.org/
地址: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
電話:886-2-2362-5494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三11:00am-12:00am, 星期四至六11:00am-1:00am
門票價格:NT300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經羅斯福路轉入新生南路,步行約12分鐘




港星最愛—河岸留言



要在河岸留言的台上表演,有一個要求:歌曲必須是原創音樂,不可翻唱別人的歌;換言之,這是一個給樂團或歌手發表自己的作品的地方。每逢星期一,河岸留言有一個Open Jam的環節,音樂的人可以藉此互相交流分享,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唱作歌手王菀之、林一峰、At17也曾在此演出。




到訪歌手:王菀之、林一峰、At17

河岸留言網站:http://www.riverside.com.tw/
地址:羅斯福路三段44巷2號B1
電話:886-2-2368-7310
營業時間:7:00pm-12:00am
門票價格:星期二至四及日NT350, 星期五、六NT400,
星期一open jam不設門票最低消費每人NT150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沿羅斯福路走大約5分鐘,過了台電大樓即達




星期天的band sound—海邊的卡夫卡



在河岸留言上兩層的「海邊的卡夫卡」,白天是咖啡店。店內有書櫃和CD架,附近的大學生經常光顧。逢星期日晚有「卡夫卡不插電」的拉闊表演,例如去年請來了Soler、韋禮安等歌手到場演出和分享。「卡夫卡不插電」的門票總是常常售罄。店主熱愛音樂和文學之餘,也鍾情於電影,每逢電期三都有電影播放會,是個小型文化場所。表演音樂類型以爵士、搖滾為主。



到訪歌手:Soler、盧廣仲、張懸

海邊的卡夫卡網站: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
地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電話:886-2-2364-1996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2:00-12:00, 星期五、六12:00-2:00
門票價格:NT350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沿羅斯福路走大約5分鐘,過了台電大樓即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