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偶像劇浪漫熱點-向陽農場

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向日葵花海,隨著季節的轉變,全區也將規劃以鐵炮百合、黃海芋、紫色薰衣草、七彩金魚草、紫色飛燕草等不同的花卉主題,遊客除了可以參觀農場、了解花卉知識、在花田中留下甜美的照片做回憶,還可以體驗採花的樂趣,此外,還能夠品嚐特殊風味的葵花餐料理,以及葵花香腸、葵花立體茶包、葵花酥餅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偶像劇浪漫熱點--向陽農場


你有看過台灣偶像劇「薔薇之戀」嗎?你想感受一下劇中的向陽花花海嗎?在一大片黃澄澄的花海下,份外感受到那份浪漫的氣息呢。在台灣的中壢,就有這樣的一片美麗花海,也就是「薔」劇的取景地點。

偶像劇「薔薇之戀」男主角葵(由鄭元暢飾演)、女主角百合(由陳嘉樺Ella飾演)取景的花田就是在中壢的向陽農場

園區簡介:

佔地18000坪的向陽農場是北台灣最大規模的向日葵主題農場,農場由一位畢業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技術系的年輕人-黃永林成立,由於對園藝及土地的熱愛,所以成立向陽農場,從事向日葵切花生產,希望由此實現自己的夢想!


園區主要分為花卉種植區、溫室花卉、焢窯烤肉區、烤肉區&DIY教學、向陽餐廳、向陽小舖&農場產品商店、向陽湖畔、氣球樂園和夏日蓮花村等等。


吃喝玩樂:

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向日葵花海,隨著季節的轉變,全區也將規劃以鐵炮百合、黃海芋、紫色薰衣草、七彩金魚草、紫色飛燕草等不同的花卉主題,遊客除了可以參觀農場、了解花卉知識、在花田中留下甜美的照片做回憶,還可以體驗採花的樂趣,此外,還能夠品嚐特殊風味的葵花餐料理,以及葵花香腸、葵花立體茶包、葵花酥餅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Y005463000001_7_1

4a62a5b781f14


品種介紹:

1.向陽霸主-巨無霸向日葵
大花品種,花朵直徑可達20公分以上,植株高度可達200公分以上,花瓣呈現耀眼的金黃色,是目前旅客最喜歡的品種,也是最容易栽種的。
X1

2.花粉仙子-太陽向日葵
早期台灣市場最主要品種,特色是帶有花粉,後來則被光輝取代。
guanghui

3.校園霸主-光輝向日葵
台灣花卉市場最主要品種,也是本農場栽種最多的品種,花期、插花壽命較長及無花粉是它的特色,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畢業典禮花卉。
hongxin


4.紅心美人-華麗向日葵
有別於一向日葵的黃色,花瓣帶有一輪紅色,栽培上相當不易,看起來是不是更像火紅色的太陽呢!
keke

5.綠心美人-月光向日葵
特色是綠色花心,與一般黑色花心不同,所以讓人有種清新的感覺。
monei

6.古典紳士-莫內向日葵
屬於重瓣品種,看起來不太像向日葵,大概需要大家用另一個角度去感受印象派大師的藝術情懷。
sun

7.長瓣武士-香吉士向日葵
目前台灣花市的次要品種,與光輝的特點不同,優於光輝的是它的花瓣較長且多,所以自然比較美麗了。
valentine

8.多花王子-情人節向日葵
屬於多花品種,淡黃色橢圓形的花瓣,每株約有3到5朵花,定也是每年情人節最受歡迎的向日葵。
xiangjeshi

9.紅艷姑娘-可可向日葵
紅色品種的向日葵,很特別但不太容易栽培,有時還會「紅到發紫」。
yueguang


園區花季:

0112月:向日葵(510月旺季)
05
06月:鐵炮百合


11
12月:黃海芋

01
04月:紫色薰衣草/七彩金魚草/紫色飛燕草
1453-818213 f_1738019_1


向陽農場提供的焢窯流程說明 (園方說明)

1. 清窯:將窯口及窯內殘餘的木炭清理乾淨。

2. 燒窯:在窯內鋪一層報紙助燃,將柴火置於報紙上,利用噴燈生火,將磚窯燒熱,直到磚窯外側以手觸碰感到溫熱,時間約1小時。

3. 準備食材:清洗食物,地瓜與雞蛋直接以報紙包裹,其餘食材請包裹一層鋁箔紙再用報紙包裹一層,並將包好的食物以水淋濕(防止食物燒焦)。 

4. 放入食材:將窯內炭火灰燼取出1/3後,利用手套、夾子等工具依序放入雞腿、魚,回填炭火,再放入地瓜、玉米、雞蛋、蔬菜,盡量圍繞高溫的窯邊放置。

5. 封窯:以木片、磚塊封口後,再以濕泥土密封(泥土請勿放在窯內),直到蒸氣不再外洩,耐心等待1~2小時後,將窯打開,享用熱騰騰的食物!

yao 2011-10-11_114552

2011-10-11_114613 2011-10-11_114627 2011-10-11_114648

2011-10-11_114638 2011-10-11_114659 

2011-10-11_114732 2011-10-11_114759


地址:
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52


開放時間:AM09:00PM18:00(週一公休,免費入園)


網址http://www.sun-green.com.tw

交通:

公共交通工具:

  1. 公車:自中壢火車站左前方搭乘中壢→新坡→觀音之桃園客運,於東元公司站下車,順著農場標示步行約40分鐘,亦不聯絡當地計程車行03-4736908(車程約3分鐘,車資120/)

  2. 火車:請在中壢火車站前站下車,再選擇搭公車或計程車(車程約20-30分鐘,車資500元。)

自行開車:

下大溪交流道,往中壢方向1公里,接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於7.2K(7-11便利商店)右轉,約3分鐘路程。

更多交通資料可參考向陽農場官網:http://www.sun-green.com.tw

※本交改篇自向陽農場官網※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燃油附加費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台灣國家風景區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台中觀光景點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全台灣溫泉區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