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泡湯禮貌

泡湯禮貌
沐浴潔身: 

入浴前先在更衣區將身體沖洗乾淨,有利吸收溫泉中的礦物質,也是對他人的禮貌,化妝的女生卸妝後,再進入泡湯池,利於臉部皮膚吸收溫泉蒸氣,避免因熱力而張開的毛孔加速化妝品進入皮膚深處,阻塞毛孔,另一方面更保持池水的潔淨。

合宜衣著: 
     
於更衣區更換泳衣或湯屋準備之浴衣及拖鞋後進入露天泡湯區,必要時可以將毛巾摺疊置於頭頂,以方便擦汗。禁止將隨身的毛巾浸泡入池水中,以免污染水質。泡野溪溫泉應著泳裝入池。

安靜入池:
輕身出入池,不要水濺他人,勿在池內游泳、戲水、及注視他人的身體。泡湯功用不是清潔身體,因此在池內勿搓洗身體影響他人,勿將頭部浸泡於池中,在池內不可做洗臉、洗頭等潔淨身體之事。
更換泡湯:
如果浸泡加料溫泉要更換泡湯池時,先在泡湯池旁的沖涼處沖洗身體,以免帶不同原料進其他泡湯池,影響加料溫泉的功效。
保護環境:
為避免污染溫泉水質,應發揮公德心,寵物及食物不宜帶入園區,在園區勿留下垃圾,及破壞原有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