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台中清水鎮觀光景點 1-5

區內除了有漁港景觀、遊憩碼頭外,整個區域還規畫有:鮮魚區、餐飲區、漁港超市及阿拉斯加海洋世界。由於漁販聚集,每逢星期假日更是熱鬧非凡,此外漁市外小吃攤處處林立,常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饕客,目前也有「藍色公路」的海上遊艇可供遊客乘坐。


1)梧棲觀光漁市


特色:
位於梧棲觀光漁市旁與其連成一脈的休閒動線的臺中港濱海遊憩區,是中部民眾重要的濱海休閒活動據點。區內規劃的設施包括:體能活動區、沙灘排球區、放風箏區、觀海及野餐區等。梧棲漁港的觀光漁市朝多角化經營相當成功,並早已和中部民眾生活緊密連結在一起,成為享受海鮮美食、濱海休閒生活的最好去處。區內除了有漁港景觀、遊憩碼頭外,整個區域還規畫有:鮮魚區、餐飲區、漁港超市及阿拉斯加海洋世界。由於漁販聚集,每逢星期假日更是熱鬧非凡,此外漁市外小吃攤處處林立,常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饕客,目前也有「藍色公路」的海上遊艇可供遊客乘坐。

介紹: 
政府為發展中部地區漁業,民國六十九年投資八億五千多萬元興建梧棲漁港,並在民國七十三年五月完成正式通航啟用。棲漁港是全省數一數二的大型漁港,水域面積二十七公頃,陸地面積有二點四公頃,足以容納二百四十五艘五十噸級以下的漁船。漁港啟用之初由於受到商港法的約束,漁船進出碼頭受到管制相當不便,以致發展緩慢。民國七十八年開放自由通行後,人潮漸漸增多,而後隨著各項漁業公共設施的興建,省漁業局仍在八十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將梧棲正式交由台中港務局接管,銳意契合社會需求,將漁港朝生產、休閒、觀光方向發展。

 
梧棲觀光漁市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8:00;假日09:00~19:00
交通資訊 Bus :
1.於豐原客運台中總站搭乘經沙鹿往台中港方向班車,於台中港下車。
2.於台中仁友總站搭乘仁友555號車往清水方向,至台中港站下車。



2)臺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

特色: 
位於清水鎮,背山、面海、鄰河並坐擁一片平原,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建築仿閩南風格設計,古樸典雅,具有本土傳統質素和開闊的視野。

介紹:
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及其開放性是藝術中心最大的特色,共有演藝廳、展覽廳、國際會議廳、行政區及雅書廊五個廳,每個廳都有不定期的表演活動,如古典之夜、竹雕陶刻展、童玩編織、劇團表演等等。假日時也會有來自各地的老人們聚集在中心迴廊即興式的演出南管、唱民謠、演歌仔戲,為藝術中心增添了熱鬧氣氛。
 
臺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09:00~17:30、週一休館
交通資訊 Bus :
1.於豐原客運豐原總站搭乘經新庄往清水方向班車,於臺中港區藝術中心下車。
2.於臺中仁友總站搭乘仁友555號車往清水方向,至糠榔站下車。



3)清水服務區

特色: 
清水休息站位於清水鎮境內的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上,在休息站內有許多的藝術的創作,及地方美食的提供,同時也是一個觀賞臺中夜景的好地方。

介紹:
清水休息站是國內票選出來最美麗的休息站之一,在這裡駕駛員可以稍作休息一下,又可以欣賞臺中風景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遠眺臺中港,欣賞臺中的日出日落和美麗的夜景。
 
清水服務區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開放
交通資訊 汽車:
中二高北上173公里處;中二高南下172公里處



4)鰲峰山運動公園

特色: 
公園內有風箏區,烤肉區等設施,成為出外踏青運動的好去處!地點清幽,空氣清新,不少民眾早上選擇慢跑,練外丹功,另外漫步在綠色隧道中,更別具一番幽谷之情!

介紹:
位於清水,早期又名”清水公園”,與紫雲巖相連自成一旅遊線,全區有60公頃面積,是臺中縣民眾假日理想的運動休憩場所。
 
鰲峰山運動公園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Bus :
1.於豐原客運豐原總站或台中總站搭乘往清水方向班車,於清水站下車。
2.於台中仁友總站搭乘仁友666號車往清水方向,至清水高中站下車。



5)高美自行車道

特色: 
高美自行車道沿線風景優美,擬規劃「河濱生態解說園」、「燈塔博物館」、「生態展售區」、「服務設施區」、「生態解說體驗園」、「濱海生態學習園區」、電力博物館等設施,期讓遊客可以沿途欣賞優美的風景。

介紹:
高美自行車是沿著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車道旁緊鄰清水大排和高美溼地,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夕陽的好地方,未來還可眺望西側海岸正在興建的風力發電機組,是個可以讓遊客旅遊休憩的好地方。
 
高美自行車道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國道4號往清水方向到底,接台17線往梧棲方向,右轉西濱橋下,遇北堤南路左轉,即可到達。





台北套票高雄套票台中套票墾丁套票
北投溫泉套票烏來溫泉套票宜蘭套票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燃油附加費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台灣國家風景區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台中觀光景點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全台灣溫泉區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