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台中龍井鄉觀光景點1-5

各種個人化的商品店、咖啡館、茶藝館、陶藝館、唐裝服飾店,把整條街道裝飾得動人而優雅,雅緻如斯的一個地方,絕對能滿足您尋幽的夢想。何妨到些體驗一下藝術家的生活哲學與沿途的藝術風情!!


1)東海國際藝術街

特色:
各種個人化的商品店、咖啡館、茶藝館、陶藝館、唐裝服飾店,把整條街道裝飾得動人而優雅,雅緻如斯的一個地方,絕對能滿足您尋幽的夢想。何妨到些體驗一下藝術家的生活哲學與沿途的藝術風情!!
介紹:
位於台中縣市交界處、東海大學附近的國際街,是一個集人文、藝術景觀和社區意識的大成的理想國社區。在這一條沿著小斜坡而建的街,體驗沿途的藝術氣息,充滿個人特色、藝術氣息的商店,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大都充滿歐洲復古的氣氛,也有比較現代的摩登造型

東海國際藝術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交通資訊 Bus :
1.從豐原客運台中總站搭乘往沙鹿方向的班車,於國際街口下車。
2.於仁友客運綠川西站搭乘35號公車往東海大學方向,於東海大學站下車;或搭乘38號車往台中都會公園方向(假日行駛),至國際街站下車。



2)都會公園
特色:
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台地,跨台中市西屯區與台中縣沙鹿鎮,面積八十八公頃。為一視野極佳的「都會生態公園」,提供野生動植物一個棲息的環境。往東側遠處眺望,可以清楚看見豐原山區,天氣晴朗時,頭嵙山就在前方,夜晚俯瞰整個台中盆地。西側可以遠眺台灣海峽,船隻往來清楚可見,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港盡在腳下。
介紹:
台中都會公園除了維護大肚山台地上特殊自然生態環境的重要任務外,更提供給都會居民一個就近認識大自然及休閒遊憩的好去處,現今已成為台中市民放風箏、騎單車、夜晚觀星的重要場所,也是新人婚紗拍照的最新選擇。

都會公園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6:00 AM. ~ 9:00 PM.
交通資訊 Bus :
於台中仁友總站搭乘38號往都會公園方向公車,至台中都會公園站下車(逢假日及週休週六行駛)。



3)龍新休閒道 
特色:
長度約800公尺的龍新休閒步道,與龍新路並齊,沿途景色依人,空氣清新,一片綠油油的綠盡收眼底,來此騎乘自行車更有貼心的自行車可供停放,景點的指引,更是提供遊客更便利旅遊資訊,而景觀台更能眺望臺灣海峽.
介紹:
位於龍井鄉龍新路三陽玉府牌樓處,原是龍井往沙鹿地區的連絡道路,為能提供地方多樣性的遊憩生態,更規劃了自行車休憩處,盡情享受自然的洗禮,更為龍新休閒道增添無數遊憩新體驗.

龍新休閒道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交通資訊 Bus :
可搭乘仁友客運往沙鹿105班車至龍井火車站牌下車,沿龍新路直行即可到達.
火車:
搭乘區間車至龍井火車站下車,沿著龍新路直走即可到



4)南寮竹坑登山步道
特色:
南寮-竹坑休閒登山步道原稱「南寮-竹坑古道」,為清朝時期祖先移民自大肚溪口「水裡港」上岸,經茄投、竹坑沿南寮古道進入大肚山台地墾殖之主要道路。
昔日台地先民無論經濟、作物、文化、生活、交通運輸均依賴此古道與外連繫,堪稱「大肚山台地命脈」。
今日暢遊登山步道,除欣賞沿途景觀外,並可踏著先人足跡,緬懷祖先墾殖精神。
介紹:
龍井鄉境內的竹坑南寮登山古道,為清朝時進入南寮開墾大肚山區以及往返竹坑的重要道路。龍井鄉公所將西起大肚山腳下的竹坑村古道改建為登山步道,沿著山稜通往東邊的南寮村,於2008年1月1日完成。竹坑南寮登山古道有一條主步道及連接主步道的A、B線,主步道2400m,A線300m,B線600m。全線展望不錯,天晴可遠眺大肚、龍井沿線景觀及海邊景色,非常賞心悅目。到此走一趟保證您忘了疲憊之身驅。
不相信來看看現場吧?

南寮竹坑登山步道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開放
交通資訊 汽車:
自行開車:由國道1號中港交流道下,往龍井方向往中港路至遊園南路左轉498巷,右轉進入南寮鄉內,沿途並有指標指引



5)麗水漁港
特色:
在這裡可以享受到那徐徐的陣風,也可以靜靜的觀賞漁船.舢舨那漁民撲實的風情,更可以細細的遠觀鳥類生態,放鬆.放空無比樂活,甚而在這裡騎騎自行車,更能達到身.心健康與體驗.
介紹:
麗水漁港位於本縣最南端,大肚溪北岸,台中火力發電廠之東,船筏係利用大肚溪堤防停靠,該處現有數處丁壩,退潮時浮出,漲潮時完全沒入水中。由於缺乏漁港設施亦無冷凍、冷藏設備,漁民均將漁獲運至漁販處販賣。本港漁業主要係以流刺網、定置網、淺海養殖為主,船筏出海多當日往返。主要漁獲冬季以烏魚、魚苗、鰻苗為主,夏季以黃魚、午仔為主。

麗水漁港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免費開放
交通資訊 Bus :
1.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東街仁友客運台中總站(第一廣場前)搭乘105或125號公車(往龍井方向,車程約60分鐘),在龍井鄉公所站下車轉搭乘巨業客運往龍東派出所站(終點站,車程約30分鐘)下車,再轉搭計程車至大肚溪出海口(車程約10-20分鐘)!
2.台中火車站前的巨業客運台中總站(統聯客運台中建國站斜對面)搭乘巨業客運往沙鹿方向的公車(車程約60分鐘),在該客運的沙鹿站下車,再轉搭乘該客運往龍東派出所方向的公車前往(車程約40分鐘),至終點站(龍東派出所)下車,再轉搭乘計程車前往!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燃油附加費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台灣國家風景區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台中觀光景點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全台灣溫泉區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