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台中烏日鄉觀光景點1-2

1)高鐵跨距鋼橋
特色:
高鐵在烏日鄉的工程,因為必須橫跨筏子溪、省道台1線及中彰快速道路,因為此建造了一座全國最大最長的跨距鋼橋。

介紹:
高鐵跨距鋼橋全長410公尺,內部由三節鋼樑組成,有17點5公尺高,15公尺寬,鋼材全來自於日本,共便用了50多萬個螺絲釘,總重量多達2萬4000噸,造價約17億。
 
高鐵跨距鋼橋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1.國道1號下王田交流道(往烏日方向)→台1線(沙田鹿一段)→台1乙(中山路三段)即可看到
2.國道3號在快官交流道轉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出環河路交流道→在環河路上即可看到

圖片 

2)麻園頭溪溪濱公園
特色:
園區內設置有歷史廣場、文學步道、拱型花廊、動物石雕、光纖吊橋及遍植花木植栽,全長約一公里之環型自行車道貫穿其間,是民眾晨昏散步運動的好地方,尤其入夜後庭園燈飾綻放,溪水燈火搖曳,別有浪漫意境,越夜越美麗,是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介紹:
麻園頭溪源自豐原市、潭子鄉交界處,流經台中市北區、西屯區,而後在烏日鄉匯入大里溪,在縣府重塑整體城鄉風貌政策下,鄉長謝蒼海積極爭取經費並由縣府發包施工,於九十一年底完工。
 
麻園頭溪溪濱公園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沒有時間限制
交通資訊 汽車:
1.國道1號下王田交流道(往烏日方向)→台1線(沙田鹿一段)→台1乙(中山路三段)→新興路→在新興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即是
2.國道3號在快官交流道轉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出環河路交流道→烏日大橋前左轉接公園路→三民路→新興路→在新興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即是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