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臺北美食三日遊.國立故宮博物館—至善園--士林夜市/陽明山國家公園/鳥來A行程

名稱 臺北美食三日遊A行程
行程 

第一天:國立故宮博物館—至善園--士林夜市
第二天:陽明山國家公園
第三天:鳥來
景點 國立故宮博物館—至善園
介紹  故宮收藏的文物珍寶,是舉世聞名的文化資產,從帝王收藏到全民共有,傳承有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其收藏品的年代幾乎囊括了整個中華文化五千餘年未曾中斷的歷史,在世界文明史上獨一無二。博物院內65萬件收藏品中,大多數是昔日中國皇室的收集品,皇室的收藏則始自1000多年前的宋朝。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捷運、公車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轉乘紅30、255、304、小型公車18、小型公車19,於故宮博物院下。

圖片

景點 士林夜市
介紹 士林夜市為臺北市最具規模的夜市之一,以陽明戲院及慈誠宮為中心,包含了文林路、大東路、大南路等熱鬧街市集結而成,其中士林市場早在民國前二年即已興建,以各種傳統小吃聞名國內外,許多觀光客皆慕名而來,像是大餅包小餅、石頭火鍋或是士林大香腸等,更是已經成為美食地標,無人不曉。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捷運
搭乘淡水線於劍潭站下車。
公車
61、203、216、218、220、224、250、260、266、277、279、280、285、287、290、304、310、508、606、633、634、102、109,於小北街站或捷運劍潭站下車。

圖片

景點    陽明山國家公園
介紹    陽明山國家公園緊臨臺北都會區,全區以大屯火山群彙為主,面積11456 公頃,由內政部營建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因火山活動造成的錐狀與鐘狀火山體、火口湖、硫氣孔、地熱與溫泉,具有研究及娛樂價值,受季風影響,植物相兼具高草原、矮草原、闊葉樹林、亞熱帶雨林、雨水生植物群落,孕育台灣水韭、大屯杜鵑、蝴蝶與鳥類,陽明山公園栽植的櫻花及杜鵑,使本區成為臺北近郊最吸引人的賞花場所。
交通   大眾運輸
1.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皇家客運(往金山)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站下。
2.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劍潭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紅5路)至陽明山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108路)至遊客中心站下。
3.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260路)至陽明山站下-轉搭臺北市公車(108路)至遊客中心站下。
                                                                                                                                            圖片

景點   鳥來
介紹 烏來是台灣北部著名的山地鄉,位於水源保護區,居民以泰雅族居多,南勢溪和桶後溪交流處,此處兩側山峰高聳,溪流蜿蜒而過,形成峻秀的山水奇景,以溫泉、台車、瀑布和雲仙樂園等聞名。
交通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
客運
新店客運,臺北→烏來,至烏來站下。

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