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花季


2012年陽明山花季於二月開始,今年花季以「草山飄香」為主題,並希望以「花香、茶香、故事香」,帶領民眾走入時光隧道。除了滿山的百合花供人欣賞,七星山茶亭的奉茶和主題活動的故事同樣為人津津樂道。

 
今年冬天台北天雨寒冷,原本早應開花的梅花、櫻花等早開花卉,「花苞全都被凍住」,花期全部延後。但隨近日天氣漸暖,「遲開」與「當季」花卉正巧趕在花季一同盛開,意外使陽明山百花花期集中。沿仰德大道駕車而上,可以看沿途櫻花盛開,滿佈春天氣息。前方的湖山路更是櫻花大道,美不勝收。



 
 

陽明山不只有花香,更有濃濃的人情味。年逾七旬的草山老農黃水燦、高素珍夫婦,有次看到經過的學生因口渴當場舀起山泉水飲用,擔心學生飲水衛生,遂決定在七星山茶亭「煮水奉茶」,這一「奉」就是20年,成為另類草山傳奇。北市府為彰顯「全勤」事蹟,不僅特別頒獎表揚,還將夫婦二人的精神融入今年花季,成主題活動一環。
擔心山友沒有自備杯子,黃水燦準備四、五十個鐵碗,喝完的碗再放進大鍋煮水消毒,公園處為此還挪出儲藏室的空間,讓他寄放煮茶設備。另外,奉茶的種類就有薑母茶、檸檬茶、仙楂茶、苦茶四種,高素珍自豪的說,仙楂茶有四、五種材料一起煮,假日有空就到迪化街一箱箱把材料搬回家,至於廿一年來花了多少錢,她笑呵呵說「沒在算啦,算起來不得了」。 


而呼應黃水燦老先生故事,辛亥光復樓也將有茶藝專家奉茶,並示範品茶器具與台式茶藝文化,以「茶香」宴客。
 


海芋季從3月23即將開始,花期至5月下旬,要看潔白高雅的海芋,記得到陽明山竹子湖走一趟!









花季期間專車及休閒公車行駛路線圖(按圖放大)
例假日行駛路線:
126(台北車站-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127(捷運劍潭站-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128(捷運石牌站-花鐘-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129路公車(捷運北投站-花鐘-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每日行駛路線:
130(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花鐘-陽明書屋)
130區間車(花鐘-大都會260公車總站)
131路公車(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花鐘-陽明書屋-竹子湖)
2012陽明山花季官方網站:http://yms.mmh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