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愛河

愛河源於高雄縣仁武鄉的八卦寮埤潭,是農田灌溉管道;愛河流經左營、三民、鼓山、鹽埕、愛河前金、苓雅等區而注入高雄港第一港口,主流全長約12公里,流經高雄市區約10.5公里,為高雄市的生命之河。




景點  愛河


地址    801高雄市前金區
簡介    愛河源於高雄縣仁武鄉的八卦寮埤潭,是農田灌溉管道;愛河流經左營、三民、鼓山、鹽埕、愛河前金、苓雅等區而注入高雄港第一港口,主流全長約12公里,流經高雄市區約10.5公里,為高雄市的生命之河;愛河的支流有三:『寶珠溝』─水來自下淡水溪,在凹仔底注入愛河、『三塊厝溪』─由三民區之三塊厝經民族路的南鼎橋注入愛河、『大港溪運河』─發源於五塊厝,在七賢橋旁注入愛河,光復後曾截彎取直。


交通   由高雄火車站前搭2、56、60、248路市公車或中南客運1號均可抵達。







台北套票高雄套票台中套票墾丁套票
北投溫泉套票烏來溫泉套票宜蘭套票




台灣自由行套票台灣簽證傳統美食篇景點推介台灣潮語/旅遊注意事項台灣交通酒店附近景點燃油附加費高雄景點介紹/民宿Q&A台灣國家風景區2011香港/台灣公眾假期表台中觀光景點台灣超人氣農場排行排行榜全台灣溫泉區台灣觀光主題遊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