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貓空纜車沿途景點介紹

貓空纜車附近有許多景點,足夠你玩上一整天,體驗山水間不一樣的美。

貓空纜車沿途景點介紹


動物園站:


2011-10-18_112422
1.水舞區:






位於動物園站站旁的水舞區是利用了臺北市立動物園西側之空間,搭配貓空纜車動物園站整體景觀,規劃而成的景觀水舞噴泉。水舞表演結合多變流瀑型式及聲光音效,白天可看到水柱在陽光折射下形成的彩虹,甚具趣味性,每小時半點進行表演(週一停演、週五及週六加演至晚上九點半)。民眾可恣意悠閒乘坐於水舞旁欣賞精采表演,也可在等待纜車期間逗留欣賞一番。


2.休閒遊憩區:
針對貓空纜車動物園站、水舞區及Zoo Mall周邊介面環境進行整體景觀改善,將該區域打造成遊客等候、行人徒步的休閒遊憩區。全區以貓空纜車特色、夜間意象、結合綠建築及無障礙空間進行規劃,計有2處親子遊戲區、涼亭、景觀廁所及纜車藝術地磚等。廁所前探用了烤漆玻璃,加上混合了回收玻璃做成的玻璃珠地磚,亮亮的反光,徙增另一份浪漫。
maokong_02_potp_15



3.音樂鐘:位於貓空纜車動物園站1樓站前旅客等候區,以動物造型為主設置,每小時整點進行播放,許多造型動物伴隨著音樂表演,讓旅客在等待搭乘纜車之餘,有更愉快心情。


4.臺北市立動物園:
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臺北市動物園,可說是親子、情侶共遊的最佳景點之一,園內共分八區:臺灣鄉土動物區、兒童動物園區、亞洲熱帶雨林區、沙漠動物園區、澳洲動物園區、非洲動物園區、溫帶動物園區以及鳥園區。超人氣的動物明星團團、圓圓,可愛的無尾熊、活潑的企鵝是園內活耀的動物明星,沒看過牠們,就等於沒來過動物園呢!

地址:臺北市新光路2段30號
遊客服務專線:02-2938-2300#630
營運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 (下午4:00停止售票)
公休日:農曆除夕休園1天







指南宮站:

指南宮站旁有落瀑區、迎仙亭,長年山嵐環繞,彷彿仙氣聚集,距站步程約十分鐘的指南宮融合儒、道、釋三教,適合走春兼參拜祈福。




1.指南宮:

地址:木柵萬壽路115號
電話:02-2939-9920

指南宮又名「仙公廟」,所奉祀的主神是純陽祖師呂洞賓,他是一位深入民間的道教神仙,家喻戶曉,民間尊稱「仙公」而不直呼其名諱。指南宮位於政大後山約2公里的猴山上,是儒、道、釋三教同體的廟宇,被認為是台灣道教聖地之一。其規模宏偉莊嚴,雕繪精巧金碧輝煌,兼具文化與藝術價值。指南宮神明靈驗,信徒廣增,香火一向鼎盛,尤其祭祀節日,總見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至此進香,人潮將寺廟擠得水洩不通。寺廟另設有「祈夢室」,供信眾夜宿祈願,指點迷津。


貓空站:
貓纜頂點貓空站海拔兩百九十九.三公尺,一出站就可看到象徵貓空的「一心二葉」涼亭和兩隻可愛貓咪像,沿路有都會風格的西式店家,也可吃到許多台灣小吃,例如蚵仔煎等,也有提供台式餐點的古意茶鋪,多倚著山勢設景觀雅座,賣飲食也兼賣美景。

貓空原三墩石茶壺博物館、張迺妙茶師紀念館等,去年市政府也新闢充滿舊日農趣的樟樹步道,有水牛、水車造景水池、三百六十度旋轉的觀景穀倉,還有仿真的牛車、豬舍,增添新遊趣。
AC4_J5K8yC5dPTAGmfOExw




1.台北市鐵觀音與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 :

全名為「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前身為臺北市農會經營的「臺北市木柵鐵觀音包種茶展示中心」,成立於1985年4月,1999年起改名為「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整個中心包含了展示區、教學區、戶外教學區、生態水池、氣象觀測坪、人工降雨沖蝕槽,以及茶園區等。茶推廣中心規劃完整的茶葉展示區,區內介紹木柵鐵觀音和南港包種茶的製造過程、茶葉品茗、沖泡及保存方法、飲茶保健功能等內容,並有真實的茶樣展示,以及臺北特色茶類分佈簡介等。

館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4巷53之2號(木柵觀光茶園)
電話:02-2938-2579

mAJMQNYl0ozSmi6lwYGiIQ

QRnpGoFJoepPuG_aoVvBAA

CC73uATb2OqVy7QjeJwysg


2.張迺妙茶師紀念館:

張迺妙茶師紀念館目前是由第3代孫子張位宜所經營。該館是為紀念茶師張迺妙先生,於1895年自福建安溪引進鐵觀音茶,在木柵樟湖地區進行栽培,讓該區域從此成為臺灣唯一的鐵觀音茶產區。遊客可於紀念館1樓品嚐貓空特有鐵觀音,並參觀主人張位宜親手製作的各式茶壺。紀念館2樓須購票參觀,展列所有關於貓空茶葉
RA  maokong_02_potp_05


館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8之2號
電話:02-2234-0568
傳真:02-2234-0569
營運時間: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每週一休館。

3.樟山寺:

位於臺北市文山區內的樟山寺,興建於1931年,寺內主祀觀世音菩薩,已有近80年的建廟歷史。清初乾隆間,先賢渡海來臺拓墾木柵地區,至嘉慶年間來者日眾,逐漸向山區發展,依傍山兩邊築屋定居。1930年,住在樟湖附近居民,在山坡地發現肖似觀世音菩薩石像乙尊,便以圓石塊為案,香火誠心供奉膜拜,後因祈福靈驗,信徒逐漸增多,便由信徒張喜、張發兩位先生許願斥資成寺,按地名稱為:「樟山寺」。

**深坑老街:

深坑老街擁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深坑老街距動物園僅十多分鐘車程,豆腐料理深獲遊客喜愛,去年重新改造後,融合古蹟及現代生活,取名「淡蘭古道深坑街」,也是貓空走春不可錯過的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