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婚拍菁桐平溪

婚拍菁桐平溪

菁桐,地如其名,予人清新的感覺,是近來台灣婚拍的其中一個熱點。簡樸自然的古老日式風味,無需過多的修飾,已是最動人的甜蜜場景,就連某大相機品牌的廣告也專程取景自此。
事實上,這個擁有80多年歷史的車站依然保留了日據時代的風味,包括古老的辦公桌、保險櫃、古老電話筒等等,是目前剩餘四座舊式木造車站之一。加上嫩綠的藤蔓、暖洋洋的日光、灰銅色的鐵道……構成了妳和他最自然溫馨,不造作的一面。

以下登出的婚照都是真實情侶實拍婚照,或許及不上用作廣告的那些教你心動,但這一幕幕的平凡、生活化依然浪漫,讓你一看即愛上呢。
 

這扇窗入鏡率爆燈,幾乎是菁桐的標誌。春夏,草木扶蔬,清新脫俗;秋冬,綠葉轉紅,浪漫迷人;無論你何時來到,都自有一番靚景任你攝取。





菁桐兩字筆劃本身就是一種美,拍進照片中不失為紀念。




士多旁掛滿了許願竹和綠色幸福郵筒,是另一個熱門取景位,想玩復古的話也可以,以懷舊模式就充份展現了古典的一面。

 
士多售賣多款多色紀念品和手信,寫有「十分幸福」、「戀戀平溪」等明信片是婚拍的最佳小道具。別忘了在門口蓋上平溪線獨有的郵戳。




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木製御守。


月台和鐵路均開放給遊人,如果要登車請先買票。



菁桐火車站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52號
交通:從台北火車站坐瑞芳站轉乘平溪線至終點站,約1個半小時車程





與菁桐僅一站之隔的平溪,是另一個好地方。因著《那些年》,這個地方熱上加熱。



鐵道沿線,不管直路彎路都一起過。



平溪是放天燈的,兩個詞語幾乎成了等於號。





平溪老街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石底街44號
交通:從從台北火車站坐瑞芳站轉乘平溪線至平溪站,約1小時20分車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