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

貓空,地名,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曾經是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現為茶藝及夜景觀賞勝地。貓空之名來自日語,因此地「皺孔」地形,與日語「貓空」相近,因而命名。

貓空鄰近台北郊區,可瞭望整個台北,觀賞夜景,在茶莊喝好茶也吃好菜,參拜廟宇,登山……為了方便大眾,市政府在此興建了貓空纜車,與台北捷運文山內湖線交接,全程票價50元。
車站:
纜車全程共計6個場站,其中2個屬於轉角站,營運車站有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4個。



車廂:

1.一般車廂:
共147部,「循環式纜車」,就像迴轉壽司店的輸送帶一樣,在各站間環繞運轉。
2.貓纜之眼水晶車廂:
並30部,將原車廂底部改裝為3層強化玻璃,總厚度約48公釐,玻璃重量約213公斤,該透明地板皆通過歐洲CE安全認證,每部限乘5人。搭乘期間如有不適,可於下一站下車換搭一般車廂。

  
月臺:

動物園站與貓空站為迴轉式月臺;


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則為側式月臺。

交通資訊 :
 1.搭捷運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後,再步行至纜車動物園站(約350公尺)。
2.搭公車
搭乘236、237、282、294、295、611、676、679、1501、1073、1558、小12、棕3、棕6、棕11、棕15、棕18、綠1、1503(假日停駛) 、貓空左線等路線公車到貓纜動物園站下車即達。
3.自行開車
開車抵達可將車停放在動物園站地下停車場、河川地平面停車場或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步行前往纜車動物園站。
營運時間 :
週一為保養維護日,全天不營業,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
週二至週四 09:00 ~ 21:00 
週五及國定假日前一天 09:00 ~ 22:00 
週六及國定假日 08:30 ~ 22:00 
週日及國定假日最後一天 08:30 ~ 21:00
 景點:
動物園站 :水舞區、休閒遊憩區、音樂鐘、臺北市立動物園
  
 
指南宮站:指南宮、指南宮與慈惠宮步道、猴山岳 

貓空站:茶推廣中心、樟山寺、張迺妙茶師紀念館、天恩宮、三玄宮、三玄宮步道、二格山地區、樟湖、瓦厝地區、樟山寺地區 、樟樹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