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苗栗】西湖渡假村


【苗栗】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位於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中山高三義交流道旁),成立於1989年,由中部建築業先進陳英聲先生創辦,在園區旁有一座天然湖泊「德興池」,德興池原名「拐子湖」,此處青蛙聚集棲息,夏日蛙鳴不絕於耳,因青蛙的客語發音為「拐子」而得名,民國四十八年改名德興池,由於「德興池」位在三義鄉西湖村,面積大約10公頃,四周群山環繞,風景十分秀麗,景觀媲美大陸杭州西湖,故當地居民人又稱之為「西湖」,陳英聲先生希望結合三義當地的浪漫霧景與木雕藝術,打造出一處如杭州西湖遠近馳名的渡假勝地,園區因此取名為「西湖渡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交通:

客運:
新竹客運:
在新竹、后里、豐原、台中等地搭新竹客運(聯營車),往三義方向班車在西湖 站下車,步行五分鐘可達。

新竹豐原客運假日聯營車:國定例假日,可從苗栗、台中等地搭乘聯營車經由中山高直達西湖渡假村。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北上車輛下三義交流道左轉20秒可達。

省道:中南部遊客可經由豐原、后里台十三線的尖豐公路。 北部遊客可經由西濱快速道路由苗130線道進入三義。

鄰近酒店:苗栗兆品酒店、米南山妍精品旅館、東園大飯店、苗栗竹美山閣


檢視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