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伴手禮介紹:品味質素的追求-Pekoe

台北伴手禮介紹:品味質素的追求-Pekoe


在你採購手信之時,第一站得先到「Pekoe」這家實驗食品雜貨店!它在2008年9月開幕,旋即在台灣享負盛名,各大媒體雜誌紛紛報導,連香港的Elle Magazine也有刊載。
由著名食評旅行家葉怡蘭主理,平日最愛深入探討台灣以至全世界食材的質地和特性,堅持對食物來源尋根究底,尤其致力於發掘台灣各地的好貨,更將「禾稈冚珍珠」的台灣滋味作出改良、重新包裝,貨品都是天然無添加。來Pekoe走一趟,最好的當造農產品,代表台灣的果醬、得獎龍眼蜂蜜的滋潤秘方將會一一呈現眼前。在這裏,你所看到的都是葉怡蘭親身從世界各地和台灣精心採購回來再重新以自家品牌包裝的「用心良品」。
Pekoe來自專業紅茶分級用語中最基礎的「Orange Pekoe」,意味著紅茶中最講究的開始。店面除了售賣食用品,同時設有Cafe、開放式廚房教室,走高級美食精品店路線。
 

熱賣產品:



從左至右:


杏鮑菇脆餅:碩大肥厚的杏鮑菇在真空的環境下經由低溫乾燥方式緩慢烘焙而成,清新爽脆的口感下,感受得到杏鮑菇特有的紮實、綿密,成為國內不少頂級餐廳競相採購的絕品。


綜合水果乾:採用產自台南玉井新鮮當令上選水果,耗費數十小時低溫緩慢烘烤而成,包含凱特芒果乾、珍珠芭樂、情人果乾等三種最具特色的本產水果乾。

西班牙Ines Rosales-橄欖油手工脆餅(綜合香草):堅持沿襲傳統配方與技術,每一片脆餅都是由手工製麵、擀平、 烘烤,歐陸當地天然食材、加入100%特級初榨橄欖油,不添加防腐劑,口感香脆爽口,並帶著樸實的麥香與清麗的橄欖油香氣。


從左至右:

保加利亞頂級玫瑰花瓣醬:以新鮮的保加利亞玫瑰細心費時熬煮而成,天然有機的製作過程,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學成份,製作過程中添加了檸檬,風味與一般市售玫瑰醬全然不同;可以塗抹在土司麵包、蛋糕、夾心餅乾中、加入原味優酪乳;飲品的調製,添加於紅茶中,再淋上些許的伏特加酒,就是一杯具有歐洲當地風味的俄羅斯紅茶。


義大利Vis-栗子醬:以大量的新鮮栗子製成,每100g的果醬中就含有55g的栗子果仁原粒,綿柔的口感、入口即化;在食用方法上,除了一般塗抹土司麵包、餅乾以外,也可做為製作甜點餡料,烘焙出各式栗子口味的美味點心。細緻的口感,也很適合調製栗子香風味咖啡、奶茶等飲品。

義大利Amedei-9 巧克力BAR:Cecilia Tessieri大手筆地融合九種頂級莊園可可豆,匠心獨運調配而成。



從左至右:
Christine Ferber-香草蜜李果醬:全球精品甜點界最知名的名牌果醬!蜜李(Quetsche)是一種在歐洲中部十分常見的李子,個頭不大,擁有深紫色的外皮與迷人的香氣和酸甜味;在當地常被使用在派、塔、果醬和糖漬水果等甜點的製作上。精選特產自阿爾薩斯的優質蜜李,尚不惜血本地加入整根昂貴香草莢製作而成。

白兔牌-上烏醋:位於台南市東區的金德裕食品,製作烏醋至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是許多南部小吃慣用愛用的古早台灣滋味;更由於堅持傳統製法,以古法釀造米醋加入特殊香料取代傳統蔥蒜作法,並混和特選台灣鹽、焦糖等天然成分而成。

台灣鹿谷凍頂紅水烏龍茶:茶園位於海拔高度700~800公尺的凍頂山區,茶葉採收時間必須配合日光條件才能進行,以人工自茶樹上仔細採摘下一片片的新鮮葉片後,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接受兩階段的日照萎凋與室內萎凋,接著再進行攏茶、殺菁、揉捻、烘乾、人工揀枝等工序。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電話:02-2700-2602
營業時間:週一 至週日11:00AM ~20:00PM


怡蘭小檔案:

葉怡蘭Yilan,曾經擔任過雅砌雜誌採訪編輯、室內雜誌編輯主任、Vogue雜誌主編,後來擔任明日報美食旅遊中心主任、壹週刊美食旅遊家居組主任。因為對美食與旅遊的深入研究,使得葉怡蘭成為膾炙人口的美食旅遊達人。目前在台灣出版的書籍有《Yilan’s 幸福雜貨鋪》、《玩味》、《享樂,旅行的完成式》、《台灣生活滋味》、《在味蕾的國度,飛行》、《尋味‧紅茶》、《享樂‧旅館》、《果然好吃》、《極致之味》等關於美食、旅遊與旅館的著作。

葉怡蘭的部落格《Yilan美食生活玩家》www.yilan.com.tw


商品資料摘自: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